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校录取现场见闻--录取通知书发放将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14: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高校招生录取来临,录取场所气氛也顿时严肃、紧张起来。记者从各高校获悉,高校都将录取作为头等大事,与录取相关的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录取现场全天戒备

  昨天,记者在南京理工大学见到,招办所在楼平时轻易地能进出,而此刻却已经“
封锁”起来,所有人进出都凭证,把关的人只认证不认人。据了解,南理工对参与招生的人发证很细,证上写明持证者进入的批次和具体时间,持证人只能在规定时间内进出,其它时间不管用。南理工招办主任王虎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保证招生录取的秩序,确保录取安全,也为了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据其介绍,南理工为了确保录取网络的安全,专门安排人员24小时监控,保证录取期间的供电。

  “国防生、飞行员、艺术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几乎囊括了提前录取批除公安、航海外的所有类型,160多人的招生数量也让其成为江苏普通高校提前批录取的大户。昨天,记者在位于办公大楼的录取现场看到,整个录取现场由两间办公室,一间负责外省,另一间则专供江苏使用。该校学生处副处长、招办主任陶勇老师告诉记者,从5日晚国防生和飞行员投档开始,学校保安已经对录取现场实行24小时封闭。昨天下午,艺术类考生的档案数据也正式到达学校,目前学校正在紧张阅档过程中。

  多项措施确保公平

  “认证不认人”、“24小时全天封闭”,这些安保要求早已成为金陵科技学院录取的传统。金陵科技学院招生处闵光琛处长告诉记者,今年纪检人员全程介入招录的每一个环节。准备录取的每一名考生资料在上传省考试院前,都必须经过纪检人员的审核;此外,每一名退档考生的材料除去招生处长和分管校长的签名外,没有纪检书记的签字均属无效。

  南京理工大学专门组织成立了录取的相关小组,明确工作内容,使得录取工作环环相扣,确保公平。技术组负责档案到位;阅档组对进档考生认真阅读;检录组负责确定是否退档,考生分到什么专业;审核组则对录取结果进行认真审核,该组由招办、学生处、纪检部门的领导和学校领导等组成;后勤保障组则负责参与录取的老师的食宿、医疗保障,此外,还负责考生录取通知书的打印、装订、复核、邮寄等。

  录取进程实时上网

  考生有没有学校录取,录取到什么专业,往年考生和家长只能在接到录取通知书时才能揭晓。今年不少高校为了方便考生,纷纷将录取进程实时上网,考生被录取后24小时内,就可通过登录相应高校招生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黄丽侠告诉记者,被该校录取的考生数据,在24小内就被上传到招办网站供查询。金陵科技学院的录取

分数线和考生录取状态等录取进程,则实时出现在该校的招生网上。

  尽管录取进程实时公布,可各个高校对于发放录取通知书似乎比考生还要积极。南京理工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招办有关人士就表示,学校在每批次录取结束后的24小时内寄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龚学明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