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大清华人大划定调档线 北大驳“沦为二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0:01  京华时报

  北大理661、文626 清华理666、文620 人大理643、文603

  本报讯 (记者肖锋)今天,北京市2006年高招第一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昨晚,北大、清华、人大划定了今年在京高招录取调档分数线。北京大学调档线理科661分,文科626分;清华大学调档线理科666分,文科620分;中国人民大学调档线理科643分,文科603分。各校招办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今年在京的调档线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

  北大在京考生志愿零调剂

  昨晚记者从

北京大学招办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北大理科在京调档线比去年在京录取线高出43分,文科也高出26分。由于今年北京生源分数较好,北大适当扩招了30多人。“只要进了北大调档线,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就不会被退档。”该负责人还表示,北大今年尽量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北大按学科大类招生,在京招生将实现专业志愿零调剂,也就是说北大今年录取北京考生时都是按照他们报的专业志愿录取,没有进行调剂。考生可在一两天后,到北大本科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

  北大首次驳斥“沦为二流说”

  “从招生上说,北大、清华等内地高校‘沦为二流’纯属无稽之谈!”北大招办负责人还表示,北大和清华的调档线远高于香港的高校,今年北京的文、理科

状元都报考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并已被录取。从招生上说,北大/清华等内地高校‘沦为二流’纯属无稽之谈,“北大、清华仍是中国高校中最优秀的”。

  清华理科

分数线上涨51分

  清华大学今年在京理科调档线比去年的录取线高出51分,文科高出29分,文、理科分数线都是近年来最高的一次。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清华今年在京的调档人数比计划招生人数有所增加。

  人大调档考生不会退档

  人大今年在京理科调档线比去年录取线高出47分,文科高出33分,文、理科分数线都上涨30分以上。人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人大今年在京按分数调档,调了档的考生不会被退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