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新增9个硕士专业 北大07研究生招生规模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0: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京大学举行2007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记者了解到北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将与今年持平,新增9个硕士招生专业和6个博士招生专业。

  据悉,2007年北大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9个,包括力学(生物力学与医学工程)、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法学(商法)、社会学(女性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体育人文社会学。同时,
明年北大还将新增6个博士生招生专业,包括经济学院的财政学(含税收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新闻传播学院的传播学、工学院的力学(力学系统与控制)。此外,2007年北大新增在职工程硕士(10月联考)领域有: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医学物理和工程方向)、项目管理(国际药物工程管理方向)。

  北大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起北大还将改革招收外国

留学生研究生的选拔录取方法,由原来的以考试成绩为主,转变为申请报名与考核申请人素质能力为基础的选拔录取。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北大目前正在改革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办法,目的是把年轻有为的学者推到指导研究生第一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