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三学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教育部统一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15  南方日报

  梅志清 周维维

  2007年研究生招考工作即将启动,为帮助考生更全面地了解院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及信息,昨日,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吸引了众多考生家长。

  据悉,参加此次咨询的高校共有30多所,除本省重点高校外,还有来自上海、南京、厦门、北京的高校。记者在现场看到,省内重点院校仍是考生心中首选。在中大、华工、暨大等摊位前,前来咨询的考生络绎不绝。“今年的保送名额有多少?”“自费研究生的费用大概是个什么标准?”“公费生的比例大概有多少?”“参考书目什么时候能出来?”针对这些问题,招考老师都一一向考生们作详细回答。

  据悉,由于许多学校尚未出台最后确定的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等相关信息,现场咨询老师一再提醒考生一定要留意各学校的网站,注意有关考研的最新消息。

  在咨询会上笔者了解到2007年考研一个新动向,即根据《教育部关于2007年改革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部分学科门类初试科目的通知》,

研究生入学考试对教育、历史、医学硕士考试科目进行改革,考试科目为外语、政治、专业课。三门科目全部由教育部统一命题。

  链接

  我省各高校招生计划

  在昨日的咨询会上笔者也了解到了一些广东高校2007年的招生计划。

  华南理工大学,预计硕士招生3000人左右。这所以理工学科著称的院校,将以扩招文科类硕士研究生为主。

  暨南大学预计硕士招生2000人左右,境外(包括港澳台)学生不计在内。有133个专业招生,扩招幅度约为15%。

  华南师范大学则新增不少专业,但在招生计划数上只比去年的1400多人略增,预计1500人左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预计招收506名硕士、40名博士。其中硕士招生名额比去年的370名有较大增幅,原因是今年新增了9个硕士点。

  广州大学自从申博成功后,硕士点一下由原来的17个扩大到如今的42个,新增25个硕士点。硕士招生计划也水涨船高,初步计划招800人,比今年272人增幅巨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