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南高校招生录取开始 分5批进行8月12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点击进入湖南各高校录取查询系统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张茧 实习生彭文华)2006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9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分5批进行,首先进行的是提前批次的录取,到7月10日结束。全部录取工作要到8月12日完成。考生可在招生录取期间,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询自己的档案状态,随时掌控自己的录取信息。

  军事艺体院校(专业)打头阵

  参加提前录取的院校或专业有:军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查、治安管理、刑事司法、公安专业,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航空、航海专业,外省音乐、美术院校(专业)和在湘重点院校(含参加第一批录取的一般院校)的音乐、美术本科专业,在湘本科院校按专业划线的文艺专业。

  其他四个批次录取的具体时间为:第一批7月13日至18日,第二批7月20日至25日,第三批7月27日至8月3日,第四批8月5日至12日。

  远程网上录取状态看清楚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解释了录取过程中的几种状态。

  录取开始后,考生的档案被省教育考试院投档到某个学校,这时档案就变成“院校在阅”,就是说学校正在审阅查看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况,这是一个阅档的过程。

  当院校将它的录取意见或退档意见在计算机里标明出来时,比如录到哪个专业,或是退档并注明理由,然后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试院,这时考生的档案状态就发生了变化。已经预分专业的考生叫“预录取”,退档的考生叫“预退档”。如果省教育考试院同意这个意见,那么“预录取”的考生就变成“录取待审”状态,“预退档”考生的档案就重新回到数据里,变成了“自由可投”。

  学校的录取工作基本完成后,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还有一个纸质的录取表。当省教育考试院把这个录取表经过人工审批后,这些考生的状态就会变成“录取”的状态,也就意味着这些考生被正式录取了。

  为了尽可能减少考生落选,这几年省教育考试院加强和各高校沟通,希望高校尽可能减少提档比例,要求省内本科高校将投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

  继续执行“两个不改”

  为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正常进行,我省今年继续执行“两个不改”的规定:一是考生志愿一经填定,一律不能更改;二是已按志愿被高校正式录取的新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