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只要交钱就能改志愿?省招办提醒千万不要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2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啸寒 实习生 卢利钊 吴佳燕)“我在填报志愿时,漏填了4批2的几个志愿,还有没有机会补填?”“我现在想把第一志愿改一下,还来得及吗?”……连日来,本报接到多名读者咨询补填、修改志愿之事。还有读者问:现在社会上流传“交钱就能改志愿”的说法,是不是真的?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省招办。该办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花钱就能改志愿”
的情况不存在。

  这位负责人说,高考志愿既是省招办投档的重要依据,也是招生院校录取新生的必要条件。湖北省高校招生以考生统一填报的志愿(含征集志愿)为录取依据,省招办按考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没有按省招办统一规定时间和方式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可能被院校录取。

  据介绍,今年填报志愿截止日期为7月1日,志愿信息一经招生部门计算机系统确认,并打印出志愿表经考生本人核对签字后,就不允许再作任何更改。

  近几年,总能发生这样的事:有些考生不重视志愿的填报,随意填报志愿,造成落选或录取到不理想的高校;有些高分考生不重视下一个批次志愿填报,上一批次落选后,就失去了录取机会;有些考生对填报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二)院校志愿不太重视,误认为只要与院校取得联系,得到学校认可,就可以被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给考生带来了很大遗憾。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目前志愿已无法更改,不要轻信少数人的传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