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厦门中考成绩出炉 首次公布等级组合人数分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47  厦门日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本报讯(记者 佘峥)中考成绩昨日公布。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十方还向媒体
公布了中考物化政等级,以及等级组合。

  许十方特别提醒家长和考生,决定志愿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而且一旦自己拿定主意,即要勇于担负责任。

  他还提醒老师说,老师充其量只能指导,不能替考生下决心,也不要作出类似“多少分肯定进”的承诺。

  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昨日除了公布考生的考试成绩、物化政的等级以及等级组合,还首次公布了一、二、三、四类等级的人数分布。

  物化政等级分为四等

  经过反复模拟和论证,今年的物理、化学、政治等级划分见表一。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经事先确认的台湾考生免考政治,其政治等级为A。

  从上表看,今年的等级划得比去年宽了,去年B等级的分数段为65到79分,C等级为50到64分。

  等级划分有三个原则

  根据考生的原始分成绩,等级的划分遵循三个原则:

  一、各批次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

  二、各科考试成绩的分布;

  三、分数靠5或靠10取整的原则。

  不过,教育部门并未透露是以多大比例扩的,只是说,能“包得住招生人数”,即以能满足各类各批次学校的招生计划。


  等级组合同时确定

  等级组合昨日也同时公布,和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等级组合是报考不同类型学校的一个前提,例如,报考省一级达标学校,就必须达到一类等级。具体的等级组合见表二。

  必须注意的是,以上等级组合并没有要求特定科目达到特定标准,例如,一类等级是AAB,考生可以是物化政的任何一科的等级为B,其余两科为A,就符合一类等级标准。

  首次公布等级组合人数分布

  今年仍然公布语数英三科总分每5分一段的人数分布情况(见附表)。

  不过,考生不要对此寄托太大的希望,这是因为你仍然不知道别人填报什么学校。考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

  今年首次公布了等级组合的考生人数分布,它的最大一个好处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出判断,例如,如果报考省一级达标学校,学生们就可以扣除没有达到一类等级组合的考生人数。由于篇幅过大,我们今日没有办法公布详细的等级组合的人数分布,我们昨日已经将此信息公布在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hd.hxnews.com.cn/sz)的热点信息栏里。

  不过,昨日并未公布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线将在录取时产生,这是因为目前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当然这也不妨碍考生填报志愿,因为报考普高只有等级、等级组合、英语口试、实验考查的限制,而没有规定多少分才能报考普高。

  志愿填报12日12:00截止

  考生按原计划于10日上午到所在报名点领取自己的考试成绩报告单,同时接受志愿填报指导。按照原先计划,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12日中午12:00。

  7月12日17:00前,报名点组织人员核对考生志愿打印表与正式志愿表是否一致。若不 一致,则应通知考生进行修改。全部考生核对完后,复印正式志愿表,于17:00前将两表上交考区。

  7月12日20:00前,考区与报名点共同核对清点正式志愿表与复印件,一一对应后与报名点将两表共同密封签字,其中复印件密封存于考区,正式表上交市招考中心。

  在被问及在12日12:00到17:00这段时间如何保证考生不改志愿,许十方表示,今年将首次成立监察组,奔赴各区监督志愿填报,不允许考生改动志愿,例如,绝不允许考生将p校改为w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