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高招提前批开录 23所院校调档线超过6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昨日从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一志愿投档情况表明,今年考生志愿分布较过去均衡,参加本批次录取的军队、武警、公安院校(专业)的本科和专科(高职),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以及原国家教委批准提前单独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中,尽管涵盖的院校层次、类别多,但其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普遍较好,而且部分院校生源火爆,调档线在600分以上的院校达23所。

  据悉,提前批次共有118所院校计划在川招生4821人。其中,省外院校113所,省内院校5所;文科计划招生1218人,理科计划招生3603人。

  军队武警院校行情看涨

  从投档情况来看,军队、武警院校绝大多数在一志愿就能全面完成招生计划,而且不少二类院校的调档线均超出本二省控线20分以上,一些院校的调档线甚至接近或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比如,解放军理工大学的调档线就高出本一省控线10余分。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立志献身国防建设事业的考生呈上升趋势,一些成绩较好的考生也开始把目光转向军队院校,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定位到了保家卫国、报效祖国上。另外,免交学费及良好的就业前景也是不少考生青睐军队院校的现实动因。

  师范院校生源爆满

  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院校生源继续看好,其调档线均超过省控线。

北京师范大学以文史类超过本一线53分,理工类超过本一线77分而格外抢眼,其文、理科调档线分别高达603分和637分。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院校中,经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更名的西南大学不仅成为本批次的招生大户,而且生源十分火爆。

  国防生生源好于往年

  从国防生招生一志愿投档情况来看,今年整体生源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尤其是本二批次院校全部在一志愿录取满额,且调档线大都高于本二省控线20分以上。在本一批次国防生招生院校中,绝大部分院校是“踩线走”,惟有上海交通大学以超过本一省控线50余分而傲视群雄。

  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一些高分考生对国防生不甚了解,致使部分本一批次招收国防生院校一志愿未满额。录取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二、三志愿周转结束后,视情况进行征集志愿,以确保所有国防生招生院校圆满完成在川招生计划。(记者:周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