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校提前批本科录取结束 文化成绩要求较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7:1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从江苏省高校招生录控中心传出消息,提前批本科征求平行志愿昨晚已投档,提前批本科层次院校今天完成全部录取,提前批专科投档将于今晚开始。

  据介绍,今年提前录取本科批次共有38所院校、252个计划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完成预定的招生计划,这些院校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以及其他院校。尽管这些院校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来完成招生计划,可其对报考考生的文化
成绩要求普遍较高,其中:军校要求文化总分不能低于542分的本二省控线,不少院校和专业设置要求不能低于572分的本一省控线;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男生文化总分不能低于542分的本二省控线。江苏省高校招录中心有关人士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前批本科院校征求平行志愿考生填报踊跃,填报考生数远远超过了招生计划。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其中部分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投档线超过了其平行志愿的投档线,如山东交通学院559分,

北京交通大学585分,北京理工大学573分,长春理工大学571分,哈尔滨工业大学583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68分,中山大学576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继续招收服从志愿的考生。

  按照招录进程安排,今晚提前批专科院校录取将开始投档,在这个层次中计划招生899人,招生学校主要为公安院校和航海院校。公安院校中江苏警官学院以570人的招生计划成为绝对的招生大户,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以110人的招生计划紧随其后,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和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则分别在江苏招生30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招14人,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大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学院瓜分了航海类专业在江苏招生的145个招生计划。

  提前专科征求平行志愿将于12日公布,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内独家公布详细计划,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13日规定时间前往报考点填报志愿。(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