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06年在职MB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8:21  华章MBA

  华北电力大学2006年计划招收在职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85名。有关事项如下: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5年以上的在职人员。重点招收电力企业管理人员。

  报名条件要求的工龄年限计算时间截止2006年7月31日。

  二、考生报名

  1、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考者在网报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7月10日前在www.cdgdc.edu.cn/zz06.html发布),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然后在规定的现场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确认;在我校现场报名的可以现场录入报名信息、照相、确认;只在网上报名,而不在指定报名点照相、确认,报名无效。

  2、有关单位也可根据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条件组织本单位考生进行网上报名。若确定在河北省参加考试,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去考生所在单位进行现场照相、确认。

  3、报考我校并在河北省参加考试的考生现场报名地点为:河北省保定市华北电力大学学位办公室(综合办公楼308室)。

  4、报考我校并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现场摄像地点为: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地区网上报名系统指定网站为:http://pgs.ruc.edu.cn

  5、网上报名时间:2006年7月中、下旬(以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通知为准);现场报名时间:2006年7月28日~31日。

  三、资格审查

  1、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时,考生携带《报考资格审查表》、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我校学位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政治理论考试和面试。

  2、报考者本人填写《2006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报考资格审查表》,可在202.206.208.50/zhongdian/下载),贴本人近期二吋免冠照片1张,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并注明在何地培养(保定或北京)。

  考生在填写《报考资格审查表》时,报考学位种类为工商管理硕士(MBA)、报考学校为华北电力大学(代码:10079)、应试语种为英语、报考专业或领域为工商管理硕士(MBA),准确填写现工作单位名称和能联系到本人的常用电话。

  四、考试和录取

  1、工商管理硕士(MBA)考试科目三门,包括政治理论、英语、综合能力。其中英语、综合能力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政治理论课由我校单独组织。命题依据:英语依据《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2006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综合能力依据《2006年MBA联考考试大纲》(机械工业出版社)。政治理论考试要求见我校200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参考书目及复习范围。

  2、考试时间

  英语、综合能力:2006年10月21日。

  政治理论和面试:2006年12月中、下旬。

  3、考试时须携带准考证、本人工作证、身份证。

  4、录取分数线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和考试情况由我校自行确定。被录取者均为原单位委托培养,在读期间,一切关系留在原工作单位,其工资、医疗费及生活福利等均由原单位负责。

  五、培养方式及学位授予

  按照国家对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要求进行,培养方式为半脱产。符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予要求,授予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六、培养经费

  培养经费共计40000元(不含来往差旅费,食宿费,书籍资料费等)。

  七、入学时间和学习方式:

  入学时间为2007年春季。学习方式主要采取集中上课方式,每学期一次,每次20天左右。

  八、联系方式

  北京市德外朱辛庄 邮政编码:102206

  华北电力大学学位办公室 电话:010-80795125 马老师

  电话:010-80798632 何老师

  华北电力大学MBA中心 电话:010-80798610 李老师

  电话:010-51971252 江老师

  E-mail:hdmba@126.com

  网 址:www.epmba.com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项目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也是国内首家设立董事会的公办高校,校董事会成员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学校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9个硕士学位点、8个工程硕士学位招生领域。学校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开展MBA教育,在今年5月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MBA培养院校中期检查中,专家们对我校MBA教育过程中规范的管理、灵活的授课方式、良好的服务、鲜明的电力特色、注重实践的双导师制、高水平高层次的MBA论坛等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华北电力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电力MBA的高等学府,依托学校与电力行业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出了面向电力企业的电力MBA教育项目。在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华北电网、辽宁电网等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已连续招收了2004级和2005级两届电力MBA,学生们对规范的教学管理、优秀的师资配备和集中授课的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电力MBA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高度敬业精神和责任感、富于团队协作意识、掌握先进管理理念、具备开拓创新能力的电力行业管理人才。

  电力MBA的标准:职业化行为、专业化技能、本土化智慧、国际化视野。

  电力MBA的能力要求:一流的的执行能力、优秀的沟通能力、良好的创新能力。

  华电力大学

  2006年工商管理硕士(MBA)

  入学考试参考书目及复习范围

  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参考书目及范围

  政治理论考试参考书: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高等教育出版社 叶敦平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 顾海良 顾玉民

  《毛泽东思想概论》 高等教育出版社 王顺生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等教育出版社 吴树青

  《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 高等教育出版社 吕有志 戴德铮

  形势与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