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家长参加高招开放日 没想到阳光工程如此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1:2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记者 蒋夫尔

  “知道高考招生搞‘阳光工程’,可没想到有这么透明!”7月10日上午,参加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举行的高考招生“开放日”活动之后,学生家长耿继亮兴奋地对记者说:“我提了好几个问题,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让我很满意。”

  10日是新疆高招重点本科开始录取的日子,同时也是自治区招办的“开放日”。上午11点,学生与家长代表、行风评议员和当地新闻媒体的记者50多人来到高考招生现场参观。招生现场挂着一条横幅,十分醒目地写着“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真正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时刻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这个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代表们首先参观的是招生综合组,记者看到,虽然工作处在紧张状态,但一切显得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综合组的具体工作任务,并向大家演示了操作程序。

  在录检组,耿继亮迫切想知道女儿耿洁是否已被录取,他小心地低声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这个要求。工作人员轻轻点击鼠标,不到5秒种,耿洁的个人信息和

录取情况便显示了出来,工作人员告诉耿继亮,“从现在的情况看,你女儿的档案已经投出,正处在‘院校在阅’状态,很快就应该有结果了。”耿洁今年高考考了568分,报的志愿是青岛科技大学。

  就在一些家长忙着问这问那的时候,突然有好多人拥到录检员谈利明的身边。原来,大家被她手上拿着的一张纸吸引住了。那张纸上的内容是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要求追加计划的,上面还有招办领导的批示:同意,但不能录取低分,退高分。这份请示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谈利明并没有拒绝和回避家长们关于学校追加计划的提问,而是仔细地进行解答。一位参加过好几次“开放日”的行风评议员说:“要在过去,这样的请示会被视为秘密,不会向学生和家长公布的,现在招生工作透明了,家长不仅能知道这些‘秘密’,而且还有工作人员给予解答,真的让人耳目一新。”

  唐天军是昌吉市外国语学校的教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开放日”活动:“过去一直认为

高考招生很神秘,没想到透明度很高,各个程序和环节都公开,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很放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