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长春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415分 录取已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1:44  新文化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本报讯(记者 孙淼) 2006年长春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昨日开始,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的分数已经确定,长春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为415分,这是昨日长春市招生办发布的消息。

  今年长春市普通高中录取原则是实行三个限制和三个公开,即限制分数、限制人数、限制钱数和招生计划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具体录取办法是,依据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今年的录取工作主要特点:一是实行网上录取,考生可以通过“长春招生信息网”(cczsb.changchun.jl.cn)查询录取结果,进一步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二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任何学校都不得突破计划招生。三是第一批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第二次填报志愿,不再重复录取。四是报考同一所普通高中,同等分数的考生采取查单科成绩的办法录取。即按语文、数学、外语的顺序进行。五是部分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的“国际交流班”,民办改制学校,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推荐生的录取:提前录取推荐生,根据各高中的招生计划和各初中推荐生分配的名额,以五项测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录取时先看推荐生五项测试成绩的等级情况,在等级数量相同的条件下,按照推荐生的道德品质、学业成绩、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实践与操作的顺序进行择优录取。其中道德品质只看等级,学业成绩必须达到A等。当某一所初中学校完不成计划时,应在该校所在区的其它学校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当所在区的计划也完不成时,将在长春市报考同一所高中的推荐生中择优录取。

  长春市城区普通高中推荐生招生计划总数为1101人,实际录取1101人。第一批次总计录取10137人。

  长春招生部门提醒: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4日~7月18日,第一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按时、按要求到毕业学校参加第二次填报志愿。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