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文理投档线清华拔头筹 246院校一本一志愿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2:02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报道:10日11时,江西省高招办召开了2006年普通院校招生录取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对第一批本科第一志愿投档及高分考生出档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一志愿投档后有近两千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名花有主”。

  一本文、理科招生15286人

  肖辉介绍,今年江西省第一批本科文、理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5286名,占二本以上招生计划数的24.1%;其中外省院校招生计划数为9392名,本省院校(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招生计划数为5894名。按科类分,文科招生计划2836名,理科招生计划12450名。

  近半文科院校一志愿未满额

  10日凌晨,省高招办对一本批次进行了第一志愿投档。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有95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53所,另有42所文科院校一志愿投档未满额;投档分数在600分以上的有4所,分别是清华大学632分、

北京大学628分、中国人民大学607分、复旦大学602分。

  参加一本批次一志愿投档录取的理工类院校有151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89所,投档分数在600分以上的有8所,分别是清华大学644分、北京大学638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26分、上海交通大学625分、复旦大学620分、浙江大学613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08分和南开大学600分。

  1928名600分以上考生已出档

  10日,文科600分以上考生出档241名,占文科600分以上考生总数的55%,还有84名600分以上考生未出档;理科600分以上考生出档1687名,占600分以上考生总数的73.7%,还剩197名600分以上考生未出档。

  肖辉介绍,今年高分考生志愿填报比较合理,出档

录取情况非常理想,目前文、理科600分以上未出档考生总计281名,占总数的10.3%。

  昌大财大招生计划近6000名

  据悉,本省的南昌大学今年理工类计划招生3497人,经过一志愿投档后,上线人数为690人;文史类计划招生953人,一志愿上线人数56人。江西财大理工类计划招生944人,一志愿上线人数为498人;文史类计划招生485人,一志愿上线人数223人。

  对于考生关注的“省内高校如一志愿未完成计划时,是否会降分录取”的问题,肖辉表示,如在缺额志愿填报后仍有缺口,将在二本一志愿投档前,按一志愿生源及招生计划数一次性由高至低逐分下降,直至录满为止。

  12日进行一本二志愿投档

  12日,省高招办将对一本第一志愿投档未满额的学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由于考生的第二志愿可以选报4所院校,预计其中多数院校会在第二志愿投档后完成招生计划。第二志愿录取结束后,省高招办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缺额院校和缺额数,未录取的上线考生可在14日8时至18时在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15日进行缺额院校录取。

  对经缺额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按教育部和江西省有关规定进行政策性降分投档和局部降分投档,确保这些院校能完成招生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