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会计证的故事:这块烫手的芋头扔还是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4:04  中华会计网校

  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学会计的料,上学时,总是抄错数,后来学会计证时,用算盘打长长得数字,不知怎么了,打一遍是一个结果,再打一遍又是一个结果,总要打个三四遍,最后找两次相同的写上。1、2、3…9这几个数字,很伤我自尊的,即使到现在,我都很讨厌算加减乘除。

  烫手的芋头就是我的会计证。

  那是一个很冷的冬天,因为有传言“以后再考会计证时,必须要相关专业毕业的人才可以考。”未来不知自己会怎样发展,所以匆匆去赶“末”班车,开始了拿会计证的生活。在那个简易的破楼里,暖气也不热,冬天的北风呼呼的刮着,我穿了最多的衣服和棉靴,但是脚还是冰冰的,那年因为挨冷,病了一场,第二年春天勉强考完了试,领到了本。学会计证花了540多元吧。

  拿了会计证,就要学珠算本,这个必须的,好吧,接着学,最初碰算盘是在上小学时,还是大珠,大算盘,是用三个手指头拨珠的。没想到,现在让我用二个手指去打那种小小的算盘,真是不适应啊,看在眼里就像由老子变成了孙子一样,差了好几辈,到现在还有那种恐怖的感觉,总是“带珠”,总是又从头开始打,脑门急得直出汗。不禁感叹还是“三指手”好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考过了珠算。珠算花费80元。

  拿了两个证了,过了半年,突然要求都要考电算化,否则以后不能年检会计证。晕,不过我对电脑还比较熟悉,对专业学得糊里糊涂的,考这一科还是比较顺利的,环境也不错,这一次,终于找到了“黄世仁,我回来了”的感觉。扬眉吐气,轻车熟路,第一个交卷出的考场,心里美美的,像个花公鸡一样趾高气扬了。这一科花费470元吧。

  三个证我都拿全了,共计1090元。可是证拿到手4、5年了,我却从没有机会用上它,手里拿着个证,每年还要参加财政局的年检,年检费200元/年。虽然钱不多,却也掏自己的兜,那种感觉绝对是 “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又犹如“一块烫手的芋头”是留也不是,扔也不是……

  本文选自《中华会计网校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