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重点技工学校继续“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5:52  扬子晚报

  今年技校招生的一个特点,是重点技校持续“热招”,报名人数一再突破指标,以至于近几年,一批技校不得不做大教学规模。

  本报讯 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几家正在紧张招生的重点技校,招生负责人一个声地称“太忙了”。从招生一线传来的消息,今年重点技工学校继续扩大招生;一批中考高分考生,选择就读就业前景看好的国家、省重点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

  南京技师学院今年拟招生1600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学生占60%。该校技师班中,对初中毕业生招生280人,经六年半学习,学生可取得技师职业资格。高级技工班对初中、高中毕业生招生人数达680人。据校长介绍,南京市政府十分重视改善技师学院办学条件,此次投资逾2亿元,在仙林建设新校区。9月新学年前,教学、实训大楼,学生宿舍楼及生活设施大楼等,可交付使用,在校生和新生入住将达到5000人。加上稍后竣工的省、市共建的实训基地,学院还可对外技能培训5000人以上,达到“万人技校”规模。南京交通技师学院今年招生人数较去年增长30%,达到1300人。据介绍,最近已有一批500分以上高分考生,报名上该校技师班。交通技院今年专业设置仍突出特色,强化交通行业、数控技术等专业;对高中毕业生,该校新设置了“驾驶教练员”专业,适应市场对人才的需要。南京市劳动培训处人士介绍,今年技校招生的一个特点,是重点技校持续“热招”,报名人数一再突破指标,以至于在近几年,将出现一批“万人技校”,做大教学规模。其次是重点技工学校都加大了投入,如技师学院新添置的数控机床,其先进性与国际同步,学生可在实习中接触到最新设施和技术。(王卫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