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大清华等重点本科批次院校12日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6: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高考提前批次的录取将在今天结束。市招办称,这些学校录取后,将会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大部分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可能要等两天才能收到。

  据了解,录取学校将名单传给市招办确认后,回传给各学校。学校再根据名单,寄发录取通知书。可能大部分录取通知书要过几天才能到达考生手中。

  明日开始进行重点本科批次的录取。重点本科批次包括北大、清华、复旦、人大等名校。

  首位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当飞行员给父母买别墅

  辛苦培育18年的儿子金榜题名,做母亲的笑得合不拢嘴。儿子坦言:报考飞行员就是为了拿高工资,今后为父母买

别墅

  我市第一名考入民航学院

  这名男生叫周胜皇,家住江北白云村10栋7楼,他也是我市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他以568分考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是今年我市考生中报考该校的第一名。

  接过红红的大信封,小周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看。首先算算:第一年要8977元的学费。

  小周的父母都是农民,靠种菜卖维持生活及两个孩子上学,并不宽裕。现在放暑假,小周也经常随父母去摘菜。“儿子很乖,很懂得节约。”周妈妈回忆,有一次她准备给儿子买一件比较贵的衣服和鞋子,结果小周看到价格后连忙拉着母亲离开。

  工作后给父母买别墅

  “为何想当飞行员?”记者问。“听说飞行员薪水高,我想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小周谈到,他的一个老师告诉他一个飞国际航班的飞行员,月薪约有5万元!

  旁边的周爸爸、周妈妈被这个数字吓了一跳。小周接着说,有了钱,就可以给父母买套房子。

  原来,小周农村的老家被修工程占用。现在两室一厅的房子是每月350元租的,仅60多平方米,

客厅阳台就是小周的房间,只能放下一张床。供他上大学需要几万元,买房的事父母想都不敢想。

  小周从没坐过飞机,他曾无数次远远眺望飞机。前不久到机场体检,才第一次近距离看到飞机。他告诉记者,他还有个愿望:好好学习飞行技术,让父母和姐姐能坐上自己驾驶的飞机。

  记者 何英 史宗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