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公务员面试题:你如何理解“沉默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9:48  新浪考试

  问:对“沉默是金”这个成语,你是如何理解的?

  答:假如我现在沉默了,我想中一定不是”金“了。我个人认为沉默是金是有特 定场合的,我的理解如下:

  第一,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多做事,少说话。既然是在工作就应 该认认真真
,勤勤恳恳。在我工作的单位里有这么一个例子,我有一个同事他成天都不干什么事,但很会向领导邀 功,过了一段时间,由于他的业务水平很低,领导发现了他工作作风不行,就开始疏远他来。

  第二 ,在领导安排完事情后,要服从领导的命令,高效率地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很多人总是在领导安排事情的现场保 持沉默,而在任务开始时,在背后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妥,这样势必影响到工作的情绪和效率。所以在遇到这种情 况时,我们说有意见要在当场提,接受完任务,就应该沉默是金,尽快完成任务。

  当然,有时候,我们不该沉默的时候,我们要保持自己的风格,比如你有创新思想时。作为一名

公务员,对何时该沉默,该好好做 事就显得更为重要,在以后工作的过程中,我一定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工作,做好每一样工作。谢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