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师范专业提前批次录取语数外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0:22  重庆晨报

  2006年高考重庆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昨日结束,西南大学提前录取文科最低分564分、理科552分

  2006年高考重庆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昨日结束,今天将转入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记者昨日从西南大学录取场获悉,学校提前录取的师范专业依然火爆,语文、数学、外语这些基础教育学科最热门,录取分数线比重点线高出不少。

  基础学科最受欢迎

  西南农业大学与西南师范大学去年7月合并成西南大学,这次是首次以西南大学的名义在全国招生,计划招收10400人,本科各批次均有招生计划,是全国招生本科学生最多的高校。

  西南大学提前批录取已经结束,目前正在打印通知书。提前批次在重庆最低录取分文科为564分,理科552分;在重庆录取的学生中,最高分文科为599分,理科604分。

  近几年,师范类高校在重庆录取分数持续走高。华东师范大学在重庆提前批次录取工作也已结束,文科录取线618分,比去年上涨9分,高出重本线62分,理科录取线618分,高出重本线80多分。

  据悉,基础师范专业热度不减,教育学、英语、物理、数学这些中小学基础教育学科特别热。同时,心理学、对外汉语也是热门专业。

  录取有问题可复议

  西南大学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各地招办将上线学生档案传到西南大学后,录取工作人员先要阅读档案,然后再将学生的档案分到各个专业。已编好的计算机程序会自动结合学生的分数、所填志愿以及是否服从调配、各专业招生计划等因素将学生自动分好,由招生办公室、招生监察组等层层签字,最后确定预录名单。工作人员随后将预录学生名单及退档学生名单传到各地招办审核。

  如果招办发现录取有问题,可向高校提起复议。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周芬)

  头条相关:北大清华提前录取分数都超过670分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提前批次录取的定向生计划已经结束,两校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录取的
分数线
。北京大学在重庆市提前批次
录取分数线
为理科674分,招收的是物理学类定向生。清华大学在重庆的定向招生录取最低分为理科675分。

  又讯周胜皇是2006年高考重庆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在知其家庭情况后,录取院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昨天承诺,不会让周胜皇因为贫困而辍学。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开辟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专门解决像周胜皇这样的优秀贫困大学生入学问题。凡是纳入“绿色通道”的新生,学校对其学费可实行减、免、缓等特殊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