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校第一批次录取疑问解答 3种渠道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0:32  南方日报

  随着25所省内外热门院校录取的结束,考生家长此时最大的问题就是:何时能够查询到录取结果?

  昨日(11日),省招生办信访组解答了一系列考生热点问题,对于结果查询,信访组解释,高考录取是分批次进行,每批次高校录取名单确定之后,还要经过省招生办公室审核,这通常需要一至两天的时间。审核结束后,才能够陆续公布录取结果。据了解,从8日开始,
考生可通过各种查询渠道陆续查询录取结果。据悉,一些结束录取的院校如南方医科大学已开始向部分考生寄录取通知书。

  关于上线人数:

  是指当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

  现在,高校招生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昨天省招生办已经向社会公布了98所重点院校的投档线,不少家长看了表格后来电问:什么是上线人数?

  信访组的回答是:上线人数是指当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之上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以

北京大学为例,上线人数达212人,这2 12人是在我省划定的第一批本科院校最低控制分数线637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大学的考生人数。目前公布的上线人数考生志愿含提前批志愿,由于部队、公安院校等高校在提前批录取,第一批院校上线考生有可能在提前批被高校录取。因此,第一批院校实际投档数有可能低于公布的上线人数。

  关于第一志愿投档

  投档线上且第一志愿考生在投档比例内投档

  也有家长问:分数达到投档线都能够被录取吗?

  信访组的回答是,凡是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投档线,且第一志愿填报了该校的考生,在投档比例内投档到招生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由于我省的投档比例一般在1:1 .1至1:1 .2之间,投档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招生院校将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高考分数等等因素,进行择优录取。超过计划数、且不服从高校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被退档。

  因此,达到投档线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录取。

  关于第二志愿投档投

  档线上第一志愿人数不能满足招生计划可投第二志愿档案

  还有家长问:成绩在这个学校的投档线上,但是第二志愿或以后志愿,有可能出档吗?

  信访组的回答是,要看投档线上第一志愿人数能否满足学校的招生计划,如已满足,那第二志愿考生就不可能投档了。如不能满足,可从高分到低分投第二志愿人数,依此类推。

  链接: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查询有以下三种方式:一、96040电话查询方式:只须使用固定电话或

小灵通拨通96040(全省各地均可直拨,无需加区号),按提示音输入准考证号码与4位出生年月(如:1986年6月出生,输入8606)即可查询到高考各科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二、网上查询方式:登录www.5 184. com ,进入高考查询页面,输入准考证号和四位出生年月,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三、短信查询方式:

  短信查询方式1:编写短信“KAL+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至2168(小灵通用户)、01680(移动用户)、1168(联通用户),即可查询

高考录取结果。

  短信查询方式2:中国移动用户(大众卡除外)编写短信“7+准考证号”发送到09500580(例如你的准考证号是123456789,则发送:7123456789),即可查询录取结果。

  短信查询方式3:中国移动用户(包括大众卡),编写短信“A+准考证号+四位出生年月”(例如是1987年6月出生,准考证号是12345 678,则发送:A123456788706)到06518402,即可查询到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