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本科一批录取开始 山东高校录取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1:10  烟台日报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 高伟)我省2006年本科一批录取昨日正式开始。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本科一批一志愿院校投档统计数据来看,省内10余所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投档情况有喜有忧,香港两高校在鲁招生则遭遇“滑铁卢”。

  山东高校录取有喜有忧

  山东一批次高校录取喜忧参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所部属院校,在去年录取丰收的前提下,今年录取继续保持走高态势,文理最低投档线均高于一本线10到40分。

  省属高校中,只有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投档情况比较理想,青岛大学文理皆按 1:1.1投档,一志愿满额,文理最低投档线分别为568分和583分;山东科技大学理科按 1:1.1投档,最低投档线为 585分。其余省属高校一志愿不满,理科尤其明显。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的理科一志愿均不满。

  香港两高校在鲁“遇冷”

  在10日进行的本科一批投档中,香港中文大学虽然抢得我省高考理科“裸分”

状元,但总的招生计划却没有完成,同列一批的香港城市大学也在山东省“遇冷”。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文科投档线仅与一批线持平,理科11人的计划只投出6人;香港城市大学的文科干脆就无人报考,理科的投档分数也只有595分。据分析,两所高校之所以“没吃饱”,主要原因是纳入本科一批统招计划后,与内地高校的录取造成了冲突。

  高分生源青睐沿海高校

  2005年,山东省本科一批投档中,文科有四成院校一志愿不满,考生填报志愿不太合理。今年从本科一批投档情况来看,文理科投档基本均衡。本科一批中,文科有 152所院校参加录取,41所院校一志愿不满,不满率约为 27%;理科有 192所院校参加录取,53所院校一志愿不满,不满率也约为27%。

  从投档情况来看,地域影响依然明显。北京、上海、天津等沿海热门地区的高校,大都不乏高分生源,很多高校的理科最低投档线都在 600分以上。一志愿不满的很多院校,集中在山西、内蒙古、东北、西南、西北等偏远地区,甚至有一些偏远高校的一志愿投出数为零,如

石家庄铁道学院的文科、沈阳农业大学的文科、东北电力大学的文科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