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教委称只有9所民办高校国家承认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1:41  京华时报

  学生就读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可签退费协议

  本报讯 (记者张灵)针对往年有考生和家长因不了解民办高校招生情况而受骗上当的情况,昨天市教委发出提醒,本市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普通高校只有9所,其他民办高校均为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

  据市教委介绍,这9所民办高校的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规定,一律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招生体制内管理。今年高考前,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部分专业已进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其余民办高校均不存在任何形式的由学校组织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自主招生。

  此外,本市还有北京人文大学、

中国信息大学等48所民办学校开设非学历高等教育。此类民办学校招收的学生,只有通过自学考试相关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方可取得加盖主考普通高校及自学考试办公室印章的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学校自行颁发的证书不具有学历证书性质。

  市教委规定,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制定的收退费办法不应与教育行政部门或物价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相抵触。招收自考助学学生和其他形式的非学历学生时,在入学前必须向学生或家长公示收费项目、标准和退费办法,并与学生签署退费协议。

  -链接

  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

  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吉利大学、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