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福建高考录取查询系统开通 三种情况会被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4:44  东南早报

点击进入福建各高校录取查询系统

  早报讯(记者康云) 记者从省高招办获悉,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于昨日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该批次将于7月14日9:00-16:00征求志愿,7月15日征求志愿录取,16日结束录取。

  省高招办昨日在福建招考在线网站(www.fjzs.com.cn)开通普通高招录取查询系统,公布当天录取结果,考生可上网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此外,省高招办还通过福建招考在线网站(www.fjzs.com.cn)向社会公布本科提前批各高校第一志愿各分数段生源分布情况,按10分为一个分数段公布学校生源分布人数、报考者最高分等录取信息。

  省高招办提醒,如果成绩是在公布的“投档预测线”上,就意味着你的档案投到那所学校了,但这绝不等于你就被那所学校录取了。据了解,高校

分数线(或投档线)是按照各高校招生计划、投档比例和报考的考生人数确定的。由于招生数、考生报考人数等的不同,各校的最低投档分数并不一样,从而形成不同的高校投档线。部分高校由于生源充足,其投档线远远高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有的高校由于生源不足,投档线就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持平,还有部分高校(专业)投档线低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招办表示,高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一般为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高校不能无故退掉高分考生而录取低分考生。考生通过查询可知是否被调档,如果发现被不合理退档,可及时与有关高校联系。

  如果是被退档,一般有三种情况:一是分数虽然高于学校的

录取分数线,但未达到所报的专业录取分数线且又不服从调剂;二是虽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较差;三是政审不合格、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