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泉州中招录取分数线13日揭晓 各批次共27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5:36  海峡都市报

  吴月芳 李晓蓉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报分

  本报讯 鲤城、丰泽、洛江3个区的中考成绩已于昨日凌晨1时许公布。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教育局获悉,明日将划定各批次各类中职、普高共27条录取分数线,随后对社会公布。

  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数为100893名,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生9.2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6万人,达标中学招生占总计划的70%,中职学校招生3.2万人,预计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85%。今年全市所有县、区、市中考各科成绩及达标中学招生全部采用等级制。试卷的难度比有所降低,以淡化升学考试压力,因此考生9科全A及数学、英语满分考生较多,及格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据了解,仅中心市区就有1300名以上考生取得9A以及语、数、英总分400分以上的成绩。

  据了解,

录取分数线要根据填报学校的人数和招生计划而定。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计划面向鲤城、丰泽、洛江各招生680人,其中择校生226人。同时,4所学校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中,各自划出30%的统招名额,即136人直接分配到3个区各个初中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及民办初中校),实行分学校录取。这4所中学录取按统招生、定向生、择校生依次录取。按9A,8A1B,8A1C,7A2B,7A1B1C,7A2C,6A3B,6A2B1C,6A1B2C,6A3C,5A4B,5A3B1C,5A2B2C,5A1B3C,5A4C……的顺序,依次确定入选考生。根据考生报考的志愿顺序,按照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统招生和择校生的切线办法为:按每批次招生计划的1∶1.2切线,确定最低录取等级。若最低录取等级以上的人数超过1∶1.2的比例,则以最低录取等级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上线的考生。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