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自主招生12日晚首次单独投档 专家解读有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6:23  扬子晚报

  今天晚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向自主选拔录取院校投放自主选拔录取考生档案,这是我省首次在本一录取前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昨晚,本报记者连线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我省9所拥有自主招生权的高校,就自主招生单独投档政策进行解读。

  今晚开始单独投档

  按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招录进程安排,自主招生单独投档将在今晚开始,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所江苏高校位列自主招生名单之中。

  这些高校可在同批省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上确定自主招生考生名单,录取人数原则上占各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和往年不同的是,省教育考试院在第一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前,专设一个自主招生高校志愿,考生在高考前就必须填写《江苏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表》。考生只能选择一所试点高校填报志愿,如分别在多所试点高校填报志愿,则其所填报的所有志愿均无效。已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考生仍须填报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将按其所填平行院校志愿参加随后各批次的投档。

  优录政策让人心动

  对于这批特殊的考生,各校都提供了优录待遇。南大规定,1、经考试合格,被确定为该校今年自主招生优录对象者,参加高考,考生考分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一本控制线上,南大1:1投档线下20分内,可破格录取;2、获得重大成果或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者,经考核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考生考分达到所在地一本控制线以上,可破格录取;3、自主招生优录对象若考分达到南大在当地的录取线,则加10分参与专业选择。

东南大学自主招生对象优录政策则规定,凡符合今年该校自主招生对象的基本条件,高考成绩物理148分以上(含148分)或数学138分以上(含138分),总分高于616分(含616分),高考A志愿报考东大,专业服从调剂,该校保证录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录政策是:1、招生对象中的第一、二、三类学生,如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重点本科控制线则予以录取,并满足专业志愿。2、招生对象中其他类别学生,如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重点本科控制线,可在该校录取线下降20分录取;若成绩达到该校录取线,则加10分安排专业。其中如有专家组遴选的个别特殊优秀人才,经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如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地重点本科控制线则予以录取。(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