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部分民本院校预估线早产 专家表示只能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2 17:57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实习生杜娟英) 尽管今年高招本一、本二的录取尚未开始,但记者昨天从南京部分三本院校了解到,这几天招生咨询电话火爆,部分院校预估线也提前出炉。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日程安排,二次填报志愿的资格线以及各批次的省控线在7月25日左右公布,而今年民办本科的录取工作要到8月初才正式展开。昨天记者采访部分学校后
发现,民办本科未招先火,连日来前去咨询的考生络绎不绝。

  记者昨天发现,部分热门民本院校的预估线纷纷“早产”:东大成贤学院预估线在525分以上,南航金城学院和南理紫金学院预估在520分左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则预估在510分左右。南大金陵学院则相对保守地估计,往年至少不低于本二线10—20分,今年出入不会太大。

  据介绍,往年学校所录取考生在全省的位次是各校预估的一个重要参照指标。以金城学院为例,该校去年的录取线为514分,这个分数在全省大概处于13万多名的位次,而今年由于扩招,所以对位次的要求会有所下降,520分在全省的排名大概在15.9万名的位次。

  部分院校“早产”的预估线是否准确?高校招生专家表示,学校确定预估线根据往年的实际情况,有其科学的一面,但本三的录取线还要受到客观因素的制约,本一本二尚未录取,本三生源状况如何还不明朗,这个“预估”只能做个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