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44所重点院校追录新疆192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0:02  新疆天山网

  (记者张红梅报道)本科一批次重点院校录取工作已进行了3天,截至7月12日,复旦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44所重点高校追加计划192名,录取我区高分“撞车”的考生。这是自治区招生办昨日对外公布的最新消息。

  据自治区招生办主任韩春玺介绍,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增加近10%,而各高校的招生计划却没有明显增加,加上某些区外高校每年的投档分数线受报考人数多少影响不
确定,使得部分上线高分考生“撞车”现象严重。

  据自治区招生办统计,本科一批次各重点院校均按计划录取人数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98%以上的高校在第一志愿就可录满考生。一些高校一志愿上线人数超过计划数的2倍左右,有的则超过了3倍,如厦门大学文科专业在疆计划招生20人,而上线人数高达83人;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理科专业在疆计划招生64人,而上线人数高达133人;陕西师范大学文科计划招60人,上线人数高达207人。

  为努力争取内地院校追加计划招收我区高分考生,在本科一批次招生录取阶段,自治区招生办专门致函招生院校,让这些院校进一步了解我区今年的高考情况,通过积极努力,截至目前,已经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
化工
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复旦
大学、西南大学等44所重点本科院校向我区追加招生计划192名顺次录取。

  新疆一批次重点本科高校录取工作将于7月15日结束。7月18日,二批次普通本科高校开始录取。

  据了解,今年本科一批次共有239所重点院校计划在疆录取汉语言考生9590人;民语言在疆招生院校95所,计划招生3887人;民考汉招生院校85所,计划招生1280余人;蒙语言招生院校3所,计划招生76人。

  今年新疆参加普通高考人数达14.25万,区内外高校在疆计划录取新生7.8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