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沈阳市2006年高考录取通知书12日开始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0:29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乃林报道 昨日9时,家住沈阳市和平区市府大路49巷的考生姜琳接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她成为今年沈阳市第一个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考生。从昨日起,沈阳市邮政局大学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全面启动。沈阳市邮政局邮政速递物流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寄递全部采取EMS专网专投方式,邮政部门将周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为录取通知书建立一条绿色通道。据匡算,今年全市将寄递约5万件高考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为满足录取通知书寄递的特殊要求,及时、准确、安全地把录取通知书交到考生手中,

邮政部门对投递段道进行了调整,在原有37条投递段道的基础上,增设48条专为录取通知书投递的临时段道,对特殊疑难邮件增加投递频次,保证考生在第一时间获得录取信息。为便于区分
高考录取
通知书邮件,确保考生录取信息的收递畅通,今年大学录取通知书寄递的封套全部采用EMS专用封套,投递车辆均挂有“金榜题名———高考录取通知书专递”字样牌匾。

  邮政部门已成立疑难邮件处理组,负责对地址欠详邮件的投递。对地址欠详的疑难邮件,邮政部门将与考生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招生办及录取院校联合寻找考生,并通过新闻媒体设立高考录取通知书专栏的办法,为存在疑难问题的录取通知书找“家”。邮政部门为录取通知书的查询工作专设“11185”录取通知书查询电话,考生可通过拨打此电话咨询、查询录取通知书到达的相关信息,客服人员将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邮政部门提示:由于录取通知书在投递时必须做到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或本人直系亲属,不得接转投递,因此,请考生务必留明详细地址、姓名及电话(以手机为宜且24小时开机),家中要留人并且准备好有效证件,以便于投递员验证身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