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诚意感动外埠高校领导 重点院校有望在云南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0:57  春城晚报

  今年我省高考成绩总体水平再创历史新高,高分段考生大量增加,但由于教育部相关政策调整,本科录取名额比去年增加幅度不大,尤其是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的名额与去年基本持平。记者昨日了解到,针对这种情况,遵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千方百计增加我省优秀生录取机会,通过努力,不少重点高校表示,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增加在我省投放的招生名额。

  据了解,我省启动新一轮教育改革与发展3年来,全省高中“瓶颈”有所缓解,教育质量显著提高,高考成绩一年上一个新台阶。2005年首次出现了700分以上的考生。云南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一举改写了我省高考成绩在全国倒数的历史,引起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瞩目。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省教育厅的努力下,许多高校在招生计划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都不同程度地增加了在我省的录取计划,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省群众强烈渴望子女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愿望。

  今年我省高考成绩总体水平再创历史新高,高分段考生大量增加,为了让高分考生尽可能进入理想的高校就读,在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面展开前夕,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副省长高峰等领导的指示精神,省教育厅主要领导率省招考办30多名同志,组成4个工作组昼夜兼程,分别前往10多个省市的数十所重点高校,客观地向省外高校领导说明云南教育整体水平与全国的差距,解释云南考生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能取得较高的分数实属不易,云南高层次创新人才异常缺乏,希望他们能充分理解云南省的困难及云南考生的愿望,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到云南多招一些高分考生,帮助我省缓解高分考生升学压力,尽量让更多的上线考生进入理想的高校就学。

  由于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诚意及省教育厅的细致工作,不少重点高校负责人对此表示理解并深受感动。经过协调,大多数高校表示,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帮助云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创造条件,为更多的云南优秀考生提供到省外著名高校学习的机会。(谢炜 盛教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