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云南昆明高中贫困生可领取助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02  云南日报

  近日出台的《昆明市高中阶段贫困学生助学金管理办法》,明确了贫困生的助学范围和对象、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问题

  今年,昆明市把解决全市高中阶段贫困学生助学问题,作为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昆明市政府近日出台了《昆明市高中阶段贫困学生助学金管理办法》,明确了全市公办高中贫困生的助学范围和对象、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问题。

  昆明市目前高中阶段公办学校共有贫困学生17418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8.07%。《管理办法》规定,凡在昆明市高中阶段公办学校的在籍学生,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属助学对象:一、持有《昆明特困职工优惠证》、《昆明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二、农村贫困家庭;三、孤儿、烈士子女、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或因其他特殊原因造成阶段性贫困的学生。助学金标准按市级下达的贫困生指标每生每年补助生活费400元(按10个月计算),资金由市财政承担;同时学校根据贫困生实际情况确定减免贫困生学费、住宿费标准、减免对象、减免项目,明确规定凡享受生活补助的贫困学生都必须相应地减免学费、住宿费。

  另外,《管理办法》还规定,普通高中学校每年从非税收入中划出不低于5%的资金、中等职业学校每年从非税收入中划出不低于15%的资金,专项用于本校贫困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减免。(李竞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