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疆大学:清新学风扑面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29  新疆日报

  “新疆大学80%以上的学生都在不同社团里参加各类积极健康的课外活动。”6月30日,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这句话来说明学校的学风建设情况。

  据校团委书记刘洪波介绍,目前该校已有60多个社团,一个社团成员达到三四百人,一次活动参与人数多时达到几千人。社团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很多社团在新疆乃至全国
大学生中还颇有影响:环保协会在全国很有名气,去年获得了全国优秀社团称号;校艺术团2005年获得了全国两个一等奖。社团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了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学校良好的校风学风。

  6月30日,记者在校园里也看到,树阴下、教室里、

图书馆内,到处是看书的学生。“现在学生学习自觉多了,学习风气很浓。”新疆大学学生处处长郭汉军说。

  现在,新疆大学形成了学校层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合力形成推进大势”、学院层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标本兼治成效显著”的全面育人体系。学校先后制定和修改了有关规章制度,从学习、生活等方面规范学生的日常活动。学校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以各类课外学术、社会实践等活动为依托,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促成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良学风。借助学生论坛、辩论、演讲比赛、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新形势人才质量观教育、适应性教育、个性教育、创新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学校还通过各种渠道,设立和进一步完善奖、贷、助、补等资助体系提高学生积极性。新疆大学现有包括国家奖助学金和新疆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在内的近30种奖、助学金,近三年共发放奖助学金3300余万元,学生获奖率占到很大比例。阿不都外力·吐尼亚孜是新疆大学化学

化工学院化学应用02—2班的学生,今年被学校评为“十佳大学生”,在学生中成了“当红明星”。他说,在他的班里有一半以上的同学拿上了奖学金,班级也被评为全校先进班集体,同学们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风气已经形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