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海师助学义卖获123万 香港艺人曾志伟倾力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2:00  海南日报

  海南师范大学“爱心助学基金”书画义卖活动7月12日下午在海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各界热心人士共捐助该基金123万元。

  “爱心助学基金”义卖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南日报社、省文联、省书画院联合主办。香港著名艺人曾志伟担任特邀主持,日前已受聘为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的曾志伟,此行不仅分文不取,而且还和赵耀年、陈汉明、刁辉荣、杨炳武4位朋友一起,每人各捐助海师一位今年考取研究生的优秀贫困生2.5万元。

  海南钢铁公司、海南恒瑞实业开发公司现场宣布各捐助20万元,在海师设立爱心助学专项基金。海南恩祥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李福顺7月12日上午专程从北京赶来参与竞拍,期间多次举牌,并三次成功拍走书画作品,是当天义卖活动中出手最多的买家。

  据了解,本次义卖义拍活动所筹善款,将注入“爱心助学资金”,资助海师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也可视收入情况,划拨出其中30%的善款,资助海南省今年的高考贫困生。

海师助学义卖获123万香港艺人曾志伟倾力主持
义卖会现场

  曾志伟挥汗为义卖

  台上台下奔跑,报买家来自何方,场上诙谐幽默,赢取笑声不断……曾志伟大汗淋漓。

  “我感觉这样的拍卖太开心了,我只有踢球汗才这么多。”在台上看着买家竞相出价,通过买书画作品来资助贫困生,一身是汗的曾志伟在台上又喊又叫,像个快乐的孩子。

  第一组作品刚被海南恩祥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李福顺拍走,主持过香港演艺界无数大型活动的曾志伟的逗乐功底,就开始显现:“李总是昨天才知道的,今天就出手5万,要是上个月就知道了,那可能就是50万了!”

  又一组作品竞拍,有买家把价格从5万元一路抬高到6万元,曾志伟大喊:“刚才出5万的(对着镜头)讲了两分钟,现在可以讲3分钟,还带一分钟广告!”

  看到竞拍买家举广告牌时,有其他企业员工在背后举牌,曾志伟面带笑容指着那些“捣乱”员工“呵斥”:“不关你们的事,举一下5000元哦!”

  记者注意到,台上的曾志伟胸口佩戴着海南师范大学的校徽,十多天前,他刚刚受聘为海师客座教授、艺术学院名誉院长。

  当恩祥总经理第三次成功拍走作品后,曾志伟又禁不住喊:“我找你买房子!”

  快乐的曾志伟让现场每一位观众都能融入他制造的快乐气氛。然而,或许没有人知道,他这天其实基本没怎么睡!负责接机的海师外事处处长黄培仪透露:曾志伟同时在接拍两部戏,11日凌晨拍戏拍到4时,6时就要赶往深圳,搭乘11日上午8:20从深圳飞海口的飞机。

  “从机场到他下榻的文华酒店,一路上他都在打瞌睡,”黄培仪说。

  记者还注意到,就在录制节目中,他还在台上又是下蹲又是伸腿,显然是在提神。

  而就是这样一位曾经在180余部影视作品中扮演各类生动角色的香港资深艺人,此行不仅分文不收,还争着给海师一位今年考取研究生的学生捐助了2.5万元。

  “你们的爱心助学基金太有意义了,所以,再辛苦我也要来!”这是曾志伟在台上抛出的心声。

    图片提供:海南新闻网  林萌 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