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部分本一高校投档线披露 南京高校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2:12  扬子晚报

  按照江苏高考招录日程安排,本一批次高校已于昨晚开始投档,其中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已正式投档并确定正式投档线,其他高校尚处于模拟投档中,这些高校的投档线和模拟投档线均为1:1.05。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获悉了部分高校投档线和模拟投档线。从已经揭晓的部分高校投档线和模拟投档线不难看出,南京高校热度不减,依旧成为考生首选。

  七所高校公布投档线

  南京大学:640分(理)610分(文)

  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270人,投档线为640(理)、610(文),南大理科比省控线高出68分,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73分。

  

东南大学:629分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646人,与去年持平,投档线为629分,比省控线高出57分;东大医学院计划为209人,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人数增加,东大医学院投档线为595分,比省控线高23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620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144人,投档线为620分,最高分651分(该生为语文单科优秀),高出省控线48分;去年该校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48分。

  南京理工大学:618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295人,投档线为618分左右,高出省控线42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44分。

  河海大学:609分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188人,与去年持平,投档线为609分,比省控线高出37分,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35分。

  南京农业大学:585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111人,投档线为585分,高出省控线13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2分。

  南京邮电大学:598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956人,比去年增加了261个计划,投档线为598分,高出省控线26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26分。

  八所高校模拟线公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580分

  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411人,比去年增加了569人,按基数和增幅在江苏各本一批次高校中最高的,模拟投档线为580分,比省控线高出8分,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1分。

  中国药科大学:590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604人,比去年增加了122个计划,19个招生专业中90%增加了招生计划,模拟投档线为590分,高出省控线18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2分。

  南京工业大学:585~590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680人,比去年增加了442个计划,模拟投档线为585~590分之间,高出省控线12~18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7分。

  南京中医药大学:579分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661人,计划数与去年持平,模拟投档线为579分,比省控线高出7分,去年录取最低分与当年省控线相当。

  南京林业大学:576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508人,模拟投档线为576分,高出省控线4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和当年省控线持平。

  南京财经大学:589分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490人,比去年增加150人以上,模拟投档线为589分,比省控线高出17分,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5分。

  江苏大学:577分该校今年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1899人,计划数比去年增多433人,增幅达30%,主要是工科类,模拟投档线为577分,比省控线高出5分。

  南通大学:577分该校本一批次在江苏计划招生280人,比去年增加了161人,模拟投档线为577分,高出省控线5分;该校去年录取最低分比当年省控线高出11分。

  南京高校招生全线飘红

  记者从部分高校的投档分数看,今年南京高校招生仍然全线飘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航大、南理工等龙头高校依然保持着远远超出省控线的势头,其投档线与前一阵子的估分十分接近。南京高校中,南京财经大学今年的本一计划比去年有较大增多,且有两个专业是从本二进入本一,虽然计划和专业都增加,但投档线与省控线相比比去年还要高出2分,这令该校的招生专家十分满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的本一增幅还要大,其投档线依然高出省控线不少,该校称,从省内和省外的招生来看,学校办学特色明显,是受到考生热捧的原因。今年医学类院校继续趋热,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投档线高出省控线7分,尤其是本一中的二个临床医学七年制招生预计更热。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是平行志愿的第二年,考生将目光集中在省内高校,这使得省内多所高校投档线居高不下。不过,也有人士指出,考生如此集中本省高校,导致竞争激烈,这对众多考生的录取其实不利。外地高校也有很多理想高校。本一院校中南京高校走热的情况,对第二阶段考生填报志愿,应该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本报记者 龚学明 孙为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