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武汉中招办提醒:填报征集志愿须提防“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2:1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郭会桥、刘辉 实习生 江芳、刘涛、吴珊报道:昨起,武汉14所省级示范高中开始征集指令、三限志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重点高中志愿征集十分火爆,有些高中则显得十分冷清。针对这种“冷热不均”的现象,武汉市招考部门负责人提醒,要提防“志愿扎堆”。

  新晋省示范高中受热捧

  昨日是征集志愿首日,记者走访发现,从二流高中新晋升为省示范高中的学校备受家长追捧。武汉市东湖中学指令计划缺口为200名,三限生计划缺口为102名。昨天,到该校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东湖中学是今年才新晋的省示范高中,录取线较老牌省示范高中相对低一些。冲着“位置值23就能读上省重点高中”,家长们纷纷赶来帮孩子报名。

  与东湖中学情况相似的还有武汉市第15中学,今年才升格为省示范高中,指令计划缺口为115名,三限生计划缺口为103名,

分数线与省示范最低资格线持平。昨日,有相当多家长当场登记报名。

  填报人数影响录取标准

  对此,武汉市招考部门负责人说,在课改区中考,征集志愿后形成的指令、三限录取标准,学校无法预先告知,因为这是根据“剩余”招生计划和填报该校的人数,由招考部门统一排序后划定的。比如,十五中尚剩余115个指令计划,那么报考该校的第115名学生的“所有状态”就是该校的录取标准。

  他指出,“如果征集志愿时,大家集中填报同一个学校,就会造成该学校的录取标准升高;报的人少了,该校录取标准就降低。”

  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应考虑自己的中考位置值和自己填报学校的报名情况,避免因“志愿扎堆”导致落选,从而失去省示范高中的录取机会,落入第二批高中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