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二、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4:06  东北新闻网

  二、填报志愿

  23.填报志愿的时间及办法

  考生填报志愿根据录取顺序分为三批。第一批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和师范学校;第二批为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重点职业高中和一
般高中;第三批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及办法: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在考试前填报,即6月15日至18日在报名单位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在市级重点高中、师范学校录取结束后填报,即7月25日至27日在报名单位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在一般高中录取结束后填报,即8月4日至5日到招生学校填报(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

  考生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必须依据《2006年在沈阳市招收初中毕业生的中等学校招生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和条件填报,否则无效。填报重点高中、师范学校、重点职业高中志愿时应由考生本人填涂考生志愿卡;填报普通中专、一般职业高中志愿时应由考生本人填写考生志愿表。考生须认真核对计算机打印的考生志愿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本人签字。因填涂错误,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24.填涂《考生志愿卡》应注意的问题

  考生必须用2B铅笔填涂;填涂时要将信息点涂黑、涂满。信息卡不准折叠、弄破弄脏。用于填涂用的2B铅笔不要削得太尖,以免弄破信息卡。修改时用橡皮擦除干净或更换信息卡。录取学校的信息点编号不要填涂错位。考生和家长应按要求认真复查,发现差错及时纠正。名称汉字用兰与兰黑钢笔填写(不能用圆珠笔)。要认真核对计算机打印的《考生志愿表》上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本人签字。

  25.填报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志愿的要求

  凡符合《报考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考生自荐条件》的考生,于5月17日—19日在毕业生学校报名,填写《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预备班招生报名表》,同时由毕业生学校负责目测、初检及政审。初检合格的考生还要进行体检和心品检测。体检与心品检测工作由沈阳军区空军招飞中心负责,于5月29日至6月2日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县(市)招考办通知毕业生学校。体检和心品检测合格者填报志愿。

  26.九区普通高中如何进行统一招生?

  为统筹九区教育资源,给考生升学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我市实行九区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其中,指标到校生仍只面向本区招生。

  27.填报师范学校志愿的要求

  师范学校志愿设一个志愿栏和一个专业志愿栏。符合师范学校招生条件,并取得面试、专业加试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招生范围内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28.填报省级重点高中志愿的要求

  考生可在计划规定招生范围内填报志愿,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十一栏,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五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六栏为指标到校生志愿栏,第七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八、九、十、十一栏为择校生(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栏。

  29.填报省实验中学中外友好合作学校、市第二中学北校、市第四中学东校的要求

  按照省“各种公办高中以有形、无形资产参与举办的民办高中必须实行独立的经费核算和人事管理,有独立的校园、校舍和设施,独立招生,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独立颁发毕业证书”的要求,省实验中学中外友好合作学校、市第二中学北校、市第四中学东校实行独立录取,与省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录取同批次进行。同时年底前转为民办。

  30.填报市级重点高中志愿的要求

  考生可在计划规定招生范围内填报志愿。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九栏,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七、八、九栏为择校生志愿栏。

  31.填报一般高中志愿的要求

  一般高中志愿设六栏,第一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二、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和自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择校生志愿栏。考生可以在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内报志愿。

  32.填报普通中专志愿的要求

  填报普通中专志愿按省招考办要求执行。

  33.填报职业高中志愿的要求

  职业高中(含重点职业高中)志愿设两栏,两栏分别为同一所学校的公费生志愿栏和自费生志愿栏。考生可在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内选择学校。有面试、加试要求的,须面试、加试合格。

  34.填报缺额学校志愿的时间及办法

  中招集中录取结束后,市招考办向考生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缺额情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8月10日至11日到各区、县(市)招考办,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一般高中志愿,到招生学校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职业高中志愿。8月14日至15日未完成计划的学校补录取。已被志愿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补录取。

  35.如何报考自主招生学校

  经省、市教育厅(局)批准自主招生的学校,要纳入招生计划,统一由市招考办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直接到自主招生学校报名。招生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市招考办办理新生备案手续。

  36.哪些普通高中是省示范高中

  我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共有19所。

  辽宁省实验中学 东北育才学校

  沈阳铁路实验中学 沈阳市回民中学

  沈阳市2中学 沈阳市120中学

  沈阳市11中学 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

  沈阳市1中学 沈阳市56中学

  沈阳市5中学 沈阳市27中学

  沈阳市20中学 沈阳市4中学

  沈阳市31中学 沈阳市30中学

  沈阳市洪庆中学 沈阳市83中学

  新民市高级中学

  37.哪些普通高中是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基地

  目前我市共有15所普通高中经省教育厅报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批准,为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基地:

  辽宁省实验中学 沈阳市22中学

  沈阳市120中学 沈阳市2中学

  沈阳市回民中学 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

  东北中山中学 沈阳市5中学

  沈阳市35中学 沈阳市11中学

  沈阳市40中学 沈阳市4中学

  沈阳市31中学 沈阳市翔宇高级中学

  沈阳市109中学

  38.哪些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

  沈阳市装备业制造学校 沈阳市商贸学校

  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 沈阳市旅游学校

  沈阳市电力学校 沈阳市计算机学校

  沈阳市金融学校 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

  沈阳市服装艺术学校

  39.哪些学校是省级重点职业高中

  沈阳市商务管理学校 沈阳市纺织轻工学校

  沈阳市政法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