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家教不是人人可做 “家教考证”亮相浙江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7:16  钱江晚报

  为进一步规范宁波家教市场,提高宁波家教教员的从业素质,宁波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近日推出了“家教证”——今后,宁波从事家教的教员,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后,可拥有由宁波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统一颁发的“家教职业培训合格证”。

  就广大大学生而言,从事家教无疑是勤工俭学的一大选择。虽然目前宁波市一些大学都成立了家教中心,但家庭教员依然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据了解,现在,绝大多数的家
教信息仍是通过“摆地摊”的方式获得。此外,由于先前没有专门机构对大学生是否具备做家教的资格进行认证,因而出现了从事家教的教员鱼目混珠,良莠不齐的状况。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家教人员没有经过必要的培训,职业素质不高,不但给受教家庭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更耽误孩子的学习,而且阻碍了家教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宁波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开展家教职业培训、考核,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家教教员的职业行为,从一个侧面规范家教市场,促进整个家教市场的健康发展。

  日前,笔者从宁波市各大家教中心了解到,他们都已经组织家教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已经陆续拿到了“家教职业培训合格证”。

  据宁波市家教协会的顾金强先生介绍,暑假到了,家教市场迎来了火爆的场面,每天有多名同学前来报名参加“家教证”考试。 (通讯员 俞帅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