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一个班11人进清华北大:个个酷爱体育运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1:23  大连晚报
一个班11人进清华北大:个个酷爱体育运动(图)
这11位高材生给自己的班级带来了莫大的荣誉。

  这个班有11人进清华北大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辽宁省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确定时,大连育明高中高三二班沸腾了,因为全班有8人报考并达到了两校的最低录取线,加上3位保送生,这意味着全班共有

  11人将走进清华、北大的校门。他们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他们是什么样的学生呢?昨日,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这11位学生。

  两对“老对儿”进清华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这11名同学中,有两对学生是同桌。说起自己的学习经历,这四位同学都情不自禁地提到了与“老对儿”间的互相帮助与鼓励。

  包超和赵艺璇都是活泼开朗的女孩子,高一上学期一个偶然的分座,让她俩做了“老对儿”,而且一坐就是三年。

  赵艺璇说,刚上高中,可能是对学习生活不适应,第一次期中考试考了全年级第82名。这个成绩对她来说相当不满意,就在她很是郁闷的时候,和包超成了同桌。她慢慢地发现包超能“挤”时间学习,下课、大家聊天的时候,不论教室里有多乱,都能安心学习。于是赵艺璇也就跟着学,午饭、晚饭后,忙拿着书本跑到学校阅览室去用功。

  两人的学习态度,对对方都起到了鞭策的作用。高三时考试压力很大,当包超觉得学不下去的时候,每每看到“老对儿”在刻苦努力,再一想到两人曾约定要读清华,她就会给自己“鼓劲儿”。高考成绩揭晓,不出所料,两人双双过线。

  蒋蒋和孙晨则是两个相对内向的学生。在同学们的眼里,蒋蒋很刻苦,但是蒋蒋并不是“书呆子”,他对学校的各种活动都积极参加,自称自己是校运动会1500米第一圈冠军。孙晨是高二时转入该班的,因为学习进度问题,一开始时跟不上。这时,好同桌蒋蒋毫不犹豫地给他当起了“老师”,有问必答。

  高二时,两人都要参加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竞赛前“老对儿”俩几乎每天都同时做题,这样遇到疑难问题可以互相讨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物理奥赛中,两人都获得一等奖,蒋蒋还被保送进

清华大学。看着同桌被保送进清华大学,孙晨是又羡慕又着急。蒋蒋看出同桌的心思后,就不断地鼓励孙晨努力学习,通过高考在清华园再见。在紧张的备考中,孙晨把蒋蒋当成自己的目标,最终取得667分的成绩,超过清华大学录取
分数线

  这个宿舍出了5个才女

  在高三二班进清华、北大的11名学生中,有5个“乖乖女”还来自同一个宿舍。班主任慕德兰老师激动地说,这宿舍6位女孩都是好样的。虽然另一位没报清华、北大,但650分高考成绩同样超过了两校的

录取分数线

  “住校有固定的熄灯时间,你们晚上的学习时间够吗?”没想到5位女孩不约而同的回答够,而且晚上用不着熬夜学习。窦佳川说,学校晚上11点熄灯,刚开始时觉得熄灯太晚了,后来才慢慢适应。她认为学习要讲效率,而不是讲时间。只要白天的时间利用好,跟上老师的思路就可以了。她曾熬夜学习过一段时间,后来发现第二天脑袋昏昏沉沉,学习效率极低,于是马上就调整过来不熬夜。孙森说,如果长时间熬夜,会损伤身体,身体不好,学习自然上不去,因此在她看来熬夜学习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个个都酷爱体育运动

  别看这11位学生,无论男女大多都显得弱不禁风,可是个个都是校运动会的主力。保送北大的尹帅自豪地说,他曾代表班级参加4人接力赛,获得全校第二名。今年只有16岁的郑小溪是班级的小妹妹,却坚持3年参加800米的比赛。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小溪还坚持在操场上跑圈,锻炼自己的耐力。

  女孩子们说起自己的运动能力,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她们在校运动会上每次取得的成绩都不是很高。但她们在班级的水平还都可以。赵艺璇、郑小溪等人还是全能选手,轮滑、长跑、球类比赛样样参加。赵艺璇告诉记者,参加体育活动不仅不耽误学习,而且是最好缓解学习压力的方式,全班很多学生都很热爱体育活动。(本报记者:孙卉 文/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