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湖南省本科一批投档线出炉 在湘院校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1: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晚,湖南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对外公布,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在参加该批次录取的156所院校中,北大清华的投档线再次位列文理科第一名。

  据了解,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学校分为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两类。从昨日至本月18日,第一批录取工作将完成一志愿录退、公布缺额学校、征集考生志愿、征集志愿退录等工作。分析我省今年第一批投档线,各校的投档线分布较为合理,说明考生填报志愿的心态日趋理性。从公布的投档分数线来看,西部高校包括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在湘招生并不理想,尤其是理科,绝大部分高校抛档线都触底;参与一批录取的四所在湘院校投档线则较往年稳中有升,继续受到考生青睐。

  名校投档依旧火爆

  今年的著名重点大学投档线行情继续看涨,今年北大的文科、理科分别是668分、655分,比第一批控制线分别高出75分、108分,而清华的文科、理科分别是666分、656分,比第一批控制线高出73分、109分。

  从各校投档线看,高分考生首选京、津、沪、穗等大城市以及江浙等发达地区院校或名校,这使得这些地区高校的

分数线相对偏高。其中理科投档线最高的五所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南开大学
、浙江大学、人民大学等10余所高校投档线均在600分以上。

  文科投档线最高的五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等20余所高校分数均达到630分以上。

  本省院校继续吃香

  进入第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和湘潭大学。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文科最低控制线为593分,理科为547分。湖南大学文科投档线617分,高出24分,理科投档线573分,高出26分;中南大学文科投档线604分,高出11分,理科投档线576分,高出29分;湖南师大和湘潭大学的投档线与最低控制线较为接近,其中湖南师大文科投档线与最低控制线持平。

  湖南师大招生办主任陈军表示,今年生源状况和去年相比,生源质量稳步提高。据了解,近年来,我省高校发展极为迅速,特别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大均跨入全国百强高校,再加上我省加大宣传力度,因此我省今年抛档线仍然居高不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