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苏高招本一录取开始 32高校自主录取6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4:31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沈考宣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娟英) 昨天上午,江苏高招普通类本科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正式展开。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镇江录取现场获悉,平行志愿继续体现优势,本一投档后,87.1%的院校完成了在江苏的招生计划,88%的上线考生档案被投出。

  170多高分考生没被投档

  据介绍,本一批次招生历来是社会关注热点,今年在江苏招生院校共有181所院校,计划招生43559人。今年我省在普通类院校中继续实行了平行志愿的填报办法。据统计,本一批投档后有162所院校可以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占本一院校总数的87.1%,预计一次性完成计划数占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97.2%,与去年相比(去年为95%)上升2个百分点。被投出考生约占上线考生总数的88%。预计600分以上未被投出的高分考生只有170多人。据介绍,这部分考生所填的ABC院校都是非常好的学校,而且没有梯度,如一名630多分的考生,3个志愿全是上海的热门高校,所以在一次投档中“落榜”。

  32所高校自主录取600余人

  今年全国共有32所高校(其中省内10所院校)在我省有自主选拔录取计划600多人。据介绍,今年我省专设了一个自主选拔录取高校志愿,在本一批次平行志愿开始前对自主录取院校先行投档录取。由于自主招生考生可以享受在院校录取线下10分到20分的优录政策,所以,考试院在正式投档前进行了多次模拟和测算,向自主招生高校提供了较为准确的本一投档情况,便于高校录取的操作。参加自主选拔的考生如未被录取,还可以参加本一平行志愿的投档。

  这一录取办法的调整进一步保障了高校和考生的利益,有利于人才的选拔,有利于诚信体系的建立,得到了自主招生高校和考生的好评。

  已有13680名考生被录取

  据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6日正式开始,截至7月12日,已完成了普通类提前本、专科以及体育、艺术类提前本科大部分的录取工作,全省已有13680名考生被高等院校录取(其中已正式录取8237人,预录取5443人)。考试院说,每名考生的录取,至少要经过计划、投档、联络、审核、批准等环节,每个环节职责明确、相互制约,考生可以放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