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青海招考公务员2500余人报名 两项政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20:10  青海日报

  7月8日至10日,省考试中心人头攒动,我省2006年公开考录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报名工作在这里举行。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425名,公开考试按照资格审查、报名、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核、审批录用的程序进行。在三天的集中报名时间里,有2500多名考生前来报名。

  据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在政策上有两项调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38号文件精神,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对在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服务2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笔试成绩照顾5分;为了全方位测评考生的能力,今年笔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占考生总成绩的50%。

  对退役军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授予“全国公安机关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和公安系统烈士的子女,报考州、地、市及以下

公务员职位的少数民族考生笔试总成绩照顾5分政策不变。

  从今年考录的职位需求看有两个特点:一是用人单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历比较注重,这有助于考录的公务员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二是考录的425名公务员职位中,基层职位增加,这对于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工作和建立公务员队伍的良性循环机制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了照顾边远地区的考生,报名时间顺延了三天,报名时间截止到7月13日。 (作者 毛翠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