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复旦大学在渝理科录取线低于重庆医科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0:08  重庆商报

  “复旦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才551分,只比理科重点线高20分,早知道就报复旦了。”昨日,重庆8中理科考生小李后悔不迭。据悉,复旦大学今年在渝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51分,比重庆医科大学理科录取分数线低了6分。小李和他的多个同学都后悔没有报考复旦大学。

  传统名校中最低

  重庆8中理科考生小李考了560分,读复旦是他的梦想,填报志愿时,他查看了复旦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去年645分,2004年643分,2003年595分,2002年648分。以自己的分数,只能是放弃复旦了,他报考了川大,由于四川大学今年在渝的录取分数线是575分,小李没上线。昨日,小李在复旦大学的网站上查到,复旦大学在重庆的理科录取分数线才551分,不仅是传统名校中最低的,而且比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低。

  专家分析原因

  记者昨日未联系上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重庆一中有关负责人表示,复旦大学一般都是冲刺北大清华还欠点火候的考生选择的,今年理科录取

分数线比重庆医科大学还要低,出现这种情况的一种可能性是自主招生的考生、艺尖体尖等特殊考生或者是享受某些国家政策的考生,享受了复旦大学的优惠政策,比如说上了重点线就可以录取等等。这名人士表示,复旦分数线降低并非是真正的降低,因为这类考生拉低了录取分数线,而且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最大,因此小李报考复旦基本上也是落榜。

  高考相关新闻

  213名高分“落榜生”被二志愿录取

  重点本科批录取工作于昨天结束,我市有213名高分一志愿落榜考生(文科600分、理科620分以上)因享受“高分二视一”保护政策被二志愿学校录取,其中四川大学一口气就录取了105名高分一志愿落榜考生。

  今年共有近300名考生符合高分“二视一”保护政策。市招办录取现场分别向31所高校投档了这些考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在内的16所院校共录取了213名高分一志愿落榜考生,其中,文科考生80名,理科考生133名,文科最高分为649分,理科最高分为675分。

  一般本科今起录取 24日可查结果

  从今天起,一般本科批开始录取,预计23日结束。据统计,今年我市高考一般本科批共有258所院校招文科考生,320所院校招理科考生。

  今年我市一般本科批文科录取分数线为486分,比去年低1分;理科录取分数线476分,比去年低18分。本科第二批是各批次中录取人数最多的,考生可在24日上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查询自己的

录取结果。(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 朱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