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一批院校录取结束 高校开选高分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0:3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姚瑶)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消息,北京高校提前批次录取已于7月9日结束,今年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072人,实际录取2248人,比计划增加176人。7月13日,高招一批院校录取也基本结束,目前一批院校尚有837个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录取。从今日起至7月23日,将开始第二批院校录取工作。

  提前批次高校扩招176人

  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包括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67所院校,计划招生2072人,实际录取2248人,比计划增加176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703人,实际录取717人;理科计划招生1369人,实际录取1531人。从招生学历层次来看,提前批次中本科计划招生1723人,实际录取1938人;专科计划招生349人,实际录取310人。

  据了解,今年招生院校提前批次生源普遍好于去年。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通用语专业计划招生209人,实际录取303人。

  一批院校尚有837个招生计划

  7月13日,北京市高招一批院校录取基本结束,据考试院高招办统计的结果显示,一批院校尚有837个招生计划,其中文科有177个、理科有66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

  随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校在京录取工作结束,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预留二志愿的高校开始“挑选”高分二志愿考生。首都经贸大学招办主任表示,今年北京市约有3.5万名考生报考了该校,学校将为二志愿考生预留25%的计划。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按1:1的比例调档,如果有考生上线又不服从调剂,可能适当降分录取。北邮今年原计划招生390人,有可能适当扩招到400人,其中有10个名额留给北大、清华的高分落榜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