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高招提前批次录取结束 近六千考生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0:45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截至昨天上午,我省高招提前批次录取基本结束,包括军事类、艺术类等院校在内的提前批次院校共录取新生5904人。

  在提前批次录取院校中,第一批军事院校文理科共录取462人,第二批军事院校文理科共录取131人;第一批国防生院校文理科录取387人,第二批国防生文理科录取239人;第一批其它类提前批

  院校文理科录取318人,第二批其它类提前批院校文理科录取425人;提前批专科院校文理科共录取538人;艺术类第一批本科220所院校共录取新生3065人,第二批本科46所院校截至昨天共录取新生261人;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院校15所,截至昨天已录取78人。

  省高招办主任邸建伟解析提前批次录取及生源特点时表示,非军事公安类等院校生源火爆,而军事指挥类专业特别是工程类院校以及一本院校国防生生源则相对不足。邸建伟分析认为,一方面,军事院校对考生体格标准要求较高,不少考生只顾埋头读书,忽略了身体锻炼,录取时因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而未被录取;另一方面,部分考生对军校认识不够,更热衷于名牌院校和热门专业。

  此外,部分考生没有注意《报考知道》上的院校录取规则,如部分航海类专业要求双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等,而盲目填报了志愿,以至丢失这次录取机会。(本报记者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