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复旦等名校安徽“吃不饱” 考生担心撞车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0:51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根据省高招办昨天公布的“一本”批次院校100%投档预测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大、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的100%投档预测线仍较高;而填报志愿前被看好的复旦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名校100%投档预测线上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

  复旦大学文科投档线只是最低控制线,且第一志愿线上人数比招生计划少3人;合肥
工业大学文科投档线也是最低控制线,招生计划是67人,而第一志愿达线的只有29人;天津大学文科计划招生2人,最低控制线上甚至没有1人;深圳大学理科投档线是一本最低控制线,本来计划招16人,而第一志愿线上只有13人。

   除此之外,许多省外重点高校今年的100%投档预测线,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科)、兰州大学(文科)、首都师范大学(文科)等,都是一本最低控制线(文科573分,理科566分)。

   相比而言,安徽大学今年生源情况异常火爆,文科不仅100%投档预测线高出一本最低控制线2分,即575分,且线上人数比招生计划多了60人。

   究其原因,有关人士认为,今年高考成绩普遍较好,不少高分考生填报志愿时,因担心填报名校容易撞车,从而产生畏惧心理,于是填报了知名度相对较低的院校;而部分本来准备报考省外重点高校的考生,则填报了招生计划较多的本省院校。(本报记者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