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省内院校投档线小幅上扬 考生青睐发达省份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7月17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彭博) 昨晚,我省本科一批院校征求志愿投档分数线划定,30多所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共公布709个计划缺额,各高校的征集志愿投档线在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的基础上又有所上涨。据悉,征集志愿从昨晚开始,预计到18日,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

  征集志愿投档线仍然走高

  从各院校投档线看,24所高校文科投档线仍然居高不下,均在600分左右徘徊,其中600分以上(包括600分)的院校就有13所,其中最高为宁波大学投档线622分,高出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25分;其他各所学校均有所上升。

  而在理科方面,各院校理科投档线在600分以上的仅有2所,分数最高的为中国政法大学624分,高出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达77分。此外,中国药科大学征集志愿投档线(587)比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高出了23分,其他各所学校均高出其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3-20分左右。

  省内院校投档线小幅上扬

  今年省内四所高校录取形势较好,除湖南师大外,基本录满,湖南大学还追加了18个计划,都为中外合作办学,文科3名、理科15名。湖南师大缺额较多,其中文科67名,理科43名,湖南师大医学院文科60名,理科50名。湖南师范大学此次发布的缺额计划在省内最多,因此填报的考生也较多,使得文理科的征集志愿投档线(理572、文602)均比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上升9分和8分。

  考生青睐发达省份高校

  据分析,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本一批院校分数线走高,因此,征集志愿上海、广东的大学已基本没有缺口,北京也仅有北京化工大学理科7名、北京体育大学理科10名、中国政法大学理科1名、首都师范大学理科4名。而考生们在填报征集志愿时,还是较热衷于选择北京、南京、宁波等发达省份,使得这些省份的征集志愿投档线再次上涨。而偏远地区的高校,如东北、西南、西北的一些高校有一定缺额,如新疆大学文科6人、理科12人,东北农业大学理科23人。这些学校虽然缺额较多,但征集志愿分数线也有所上升,体现了考生在填报征求志愿时显得更为理性。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从今年本科一批第一轮

录取情况看,各院校录取形势整体比较好,缺额计划只有709个,其中还有不少是高校追加的计划,这也反映了我省实行并列志愿以来,考生增加了录取机会,使得考生录取率非常高,特别是高分落榜考生少。业内人士分析,本科二批将可能延续本科一批投档线走高的趋势,投档线也可能会偏高。据了解,我省本科二批录取将从20日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