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点院校补填志愿首日应者仅1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实习生刘艳玲) 昨日是高考第一批院校补填志愿的第一天,记者从广州各区招办获悉,到各招办办理补报志愿手续或确认的考生只有10来人,今天下午是确认的最后时限,估计考生人数会有所增加。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多数符合补填志愿资格的考生可能都更希望入读第二批院校的第一志愿,因此相当多考生放弃了第一批补填志愿的机会。

  抱着试试的心理补志愿

  今年海珠区具有第一批补报志愿资格的考生共95人,到昨日下午4时为止,只有2名学生来海珠区招考办签名确认。一名补报志愿的男生下午3时左右出现在招考办,并对记者说:“我最想读的是广州大学,但他的录取分数线高过我的高考分数。其实读美术类提前第二批A类本科和B类本科对于我来说都无所谓。不过听我们老师说,A类本科怎么说也都比B类本科要好一些,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了。”他说。

  记者从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等招办了解到,来自广州市招生办最终统计的数据,昨日各区招办迎来补报者总计仅10余人。

  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重点本科段考生较少,而广州高考成绩相对较好的,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成功地被重点高校录取,参加补录的考生也随之减少。二是,一些考生放弃了补录机会,自愿高分落榜,意欲参与第二批本科的名校竞争。三是,部分考生在家中或网吧报考,想慎重选择后再到招办进行最后确认,因此暂时统计不出。

  补填志愿院校没吸引力

  记者在补填志愿的目录上看到,除了华南农业大学的部分农林类专业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两个英语类专业外,参加补填志愿的院校基本都来自东北和西部的院校,虽然不乏知名大学,但由于地域限制,对广东考生缺乏吸引力,相比而言,成绩较好的考生更倾向读第二批中的热门院校,如广东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等,可选择的专业也比较好。因此,相当多的考生对补填志愿缺乏热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