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海南中考评卷18日结束 22日公布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2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曾鸣虹)中考评卷工作已在琼海进行一周,预计将于本月18日结束。记者今天连线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获悉,今年的评卷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预计本月22日公布分数。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连续第三年采用电脑评卷,客观题全部由电脑自动阅卷并合成分数,主观题由评卷教师在电脑上评定。

  前两年中考,部分考生填涂相关信息时错漏百出,给扫描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而今年中招部门做了改进,考生无须在答题卡上用铅笔填涂准考证号等信息,只需在答题卡上贴上准考证条形码即可。此举大大缩短了答题卡扫描时间。

  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正式评卷开始前,已经组织评卷老师进行试评和培训,在电脑评卷过程中,各科小组、科大组、质检员还随时会对评卷情况进行检查,保证评卷公平公正。评卷时,每位教师只能看到考生一道题的答题相关内容,对同一考生的其他答题情况无从知晓。电脑评卷还提供了质量检查系统,比如某位评卷教师执行评分标准明显高于或低于要求,在电脑曲线图上将有所显示,有关人员会立即调阅该教师的评卷情况进行复查。

  一位参与改卷的教师对记者说,总体感觉电脑改卷比手工轻松,也充分实现了公正、公平,由于分数都是电脑自动相加,也杜绝了人为相加可能出现的差错。电脑改卷这样的形式,今后似乎也可以考虑应用到高考改卷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