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南京体育学院06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27  南京体育学院网站

  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集高等教育、专业竞技运动训练和体育科研“三位一体”的省属特色型高等体育院校。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成为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欢迎符合条件的在职体育工作者报考。

  一、招收对象

  在体育领域从事教学、训练、群体指导和管理工作的在职人员。

  二、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具有运动训练、体育教学、体育科研或体育管理工作实践经历者。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2、具有“运动健将”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取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文凭,并在毕业后有3年以上训练、教学、管理和健身指导等体育工作实践经历者,也可以报考。

  体育工作实践经历年限计算截止期一律为2006年7月31日。

  三、考试科目(共计4门)

  英语、体育综合(包括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和运动生理学)为全国联考,由国家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命题、统一考试。

  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由我院自行组织考试。

  四、招生学科领域

  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和竞赛组织管理。

  五、招生人数

  40名

  六、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报名者登陆zzlk.nuaa.edu.cnxwb.jsjyt.edu.cn,于2006年7月10日-23日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网上报名时,请选择南京农业大学考点,同时牢记自己的报名序列号和注册密码,以便现场报名确认。网报后可以随时浏览、修改、打印本人报名信息。

  2、现场确认报名:报名者于2006年7月27-31日,到南京农业大学指定报名地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电子摄像、确认报名信息,同时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请认真阅读、严格执行。

  3、我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不实行异地报名和异地考试。

  4、报名者应在规定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

  七、资格审查

  1、报名者请至学位中心网站(www.cdgdc.edu.cn/xwks/index.jsp)或者南京体育学院网站(www.nipes.cn)下载并填写《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填写资格审查表时,考生须在个人简历中明确填写考生本人的运动专项名称和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管理和健身指导实践经历的起止时间。贴本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一张,由报名者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在照片和推荐意见栏上加盖公章)。并和相关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运动竞赛成绩证书的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于7月23日前邮寄到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复试时请带齐上述证件(原件)进行复查。

  2、本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凡材料不全、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得报考,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八、初试时间(全国联考)

  联考时间:2006年10月21日。

  上午8:30-11:30    体育综合

  下午14:30-17:00    英语

  考试地点           南京农业大学

  九、复试(自主考试)

  1、根据初试成绩和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复试工作的规定,确定复试名单。

  2、复试时间初定在12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本院研究生教室。

  3、复试考试科目: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十、录取

  1、一般考生根据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录取工作的规定,按初试与复试总成绩择优录取。

  2、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裁判考生实行单独录取。按(体教指委[2006]3号文件精神,凡在全国以上比赛(含全国比赛,仅指全运会、各单项全国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单项前六名和集体项目前六名的运动员(集体项目为主力队员)及其教练员和具有国际级裁判员资格的考生,由我院将拟录取名单报全国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经“体教指委”审核,单独划定分数线,实行单独录取。

  十一、学制、学习方式、培养费

  1、学制:2.5学年

  2、学习方式: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利用寒、暑假时间采取集中面授的方式进行,并视生源情况每学年脱产1个月集中学习、训练)。课程实行学分制,  

  3、培养费:0.8万元/学年,总计2万元。

  十二、学位授予

  对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十三、复习材料

  1、《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2006版》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策略》(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2、英语考试大纲:《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孝陵卫灵谷寺路8号 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邮编:210014

  电话:025-84755173 传真:025-84755173 联系人:孙国友

  注:1、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代码为“540100”。

  2、需要帮助购置《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大纲及指南2006版》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联考体育综合考试策略》辅导书籍的考生,请在7月20日前与我院研办联系登记,以便统一购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