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广州中考17日开始录取 示范高中傍晚划控制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29  南方日报

  今天(17日),广州市中考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正式展开,位属提前批的21所示范性高中率先进场录取,所在各校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有望傍晚前划定。

  按照规定,普通高中招生必须从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中等职业学校应优先录取参加今年中考的考生,生源不足的学校,可根据各自办学特点对没有参加中考的人员(没有参加学业考试的学生仅限于往届生和回穗升学生),采取凭初中毕业证书注册入学、多
次录取等招生形式进行招生。

  录取期间,广州市招生办和各区、县级招生办会在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现场设立招生录取信访组。考生和家长如对录取工作和结果有疑问,可向负责录取工作的部门和学校反映。

  考生可于每批次录取结束后查询

录取结果。录取结果查询方法如下:

  1.广州市招考办将免费向在中招网上报名时已填写有效的手机号码或

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发送录取信息;

  2.考生可登录广州市招考网(www. gzzk. com . cn),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

  3.考生可拨打信息台16880212查询(收费每分钟1元)。

  “录取时间”

  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据介绍,今年的中考录取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今天起至26日,为普通高中录取及民办高中补录阶段;第二阶段是职业类学校录取,从7月28日至8月1日。

  其中,全市普通高中按其等级(除个别区、县级市外)实行分批录取。而职业类学校分三步完成:第一步,设职业类学校录取提前批,安排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录取参加中考的考生;第二步,各职业类学校(除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外)录取参加中考的考生;第三步,注销和补录,录取对象是中考落选生、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以及已注销录取并要求参加补录的学生。

  “普高录取”

  除提前批外其他批次可调整投档线

  据介绍,对普通高中录取而言,在每批录取控制线上,市招生办将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先按考生志愿先后顺序,再按学业考试总成绩的等级及位置从高到低的次序进行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对于分别在提前批和第一批有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在提前批未完成计划,其剩余计划数并入第一批计划完成;从第一批开始,若招生学校在该批的投档控制线上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市招办将调整其投档控制线直至完成其招生计划。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职校录取”

  不设录取控制线

  按照规定,职业类学校不设学业考试成绩录取控制线,而是按学业考试总成绩等级分段投档。根据普通高中录取后的生源情况划定分段

分数线的起点,以后按一定等级为一段向下划定每段投档线。

  此外,各职业类学校将以本校招生数的80%、按出档的先后顺序确定该校的必录生,在必录生范围的考生,招生学校原则上不得退档。

  “注销退档”

  公费生不得注销录取

  据了解,部分考生需要注销录取或因生源不足需要补录的民办高中可在第四批录取以后进行。其中,凡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注销录取和退档;而放弃已被民办高中和公办高中择校录取的学生,要求参加职业类学校录取的,须办理注销录取手续。

  而职业类学校的注销、补录则分两部分进行:放弃职业类学校录取资格、不再参加补录的考生须自行到所在区招办办理注销录取手续;放弃原录取学校参加补录的考生,本人须到补录学校办理注销录取和注册补录手续。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可采取注册入学的形式,补录要求入读该校的落选生、未参加中考的学生和已注销录取并要求参加补录的考生。

  名词解释“批次投档控制线”和“学校录取控制线”的区别?

  招生部门根据当年各类(批)学校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按照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按一定比例划定投档的最低控制线,它是各类(批)学校对考生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招生部门按录取批次向每一批学校投档中的最低成绩,称为“批次投档控制线”。

  招生部门向每一所学校按志愿、成绩投档录取的最低成绩称为“学校录取控制线”。今年录取中,普通高中和高等学校五年制专科录取都设置批次投档控制线和学校录取控制线;其余中等职业学校不设录取控制线,按等级分段投档。

  一般情况下,学校录取控制线高于或等于批次投档控制线。但招生学校在投档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时,招生部门会视实际情况作适当降分投档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