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提前批本科一批录取853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34  半岛都市报

  本报 7月 15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从省招考院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到7月14日,我省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新生85316人,两个批次的招生院校共向我省追加招生计划1737人。

  其中,提前批录取14165人(不含专科提前740人,艺术专科225人),本科一批录取70186人。从科类看,文科为8840人,理科为37634人,体育3505人,艺术 35337人(艺术文 3
1122人,艺术理为4215人)。

  因为我省生源较好,两个批次的招生院校共向我省追加招生计划1737人,其中文科241人,理科1484人,体育12人。

  在高考填报志愿期间,我省教育部门、高校以及媒体做了大量服务工作,因此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一志愿命中率较高。据统计,文科一志愿录取率为78%,理科一志愿录取率为 80.35%。

  另外,我省今年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高分考生利益。对于因填报志愿不当而造成遗憾的考生,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分别拿出部分预留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如山东大学在山东省招收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300名二志愿考生,其中文科 622分、理科656分以上二志愿考生共录取 64人,中国海洋大学追加25个计划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二是尽量将高分的考生调到名牌或层次较高的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