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省省城四学子南飞港大 省文科状元也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7 11:36  《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包括我省文科状元曹姗在内,今年合肥市共有4名高分考生被香港大学录取。这4名考生分别是我省文科状元曹姗(678分)、文科考生朱妍(643分)、理科考生陈礼烨(682分)、理科考生汪川(677分)。

  自去年合肥女生苏春晓被香港大学录取后,“港大”已经成为考生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我省报考的人数远远

  超过去年。因香港大学采取的是自主招生,学生都是自己联系报考,所以究竟全省有多少考生报考还无法统计。据汪川介绍,在面试的当天,他见到了来自淮南、马鞍山、铜陵等市的考生。而且,他在和香港大学接触时获悉,省内除合肥外,其他市也有学生被港大录取。

  据了解,今年,香港大学在全国共收到了逾万份申请,最终录取了325人,录取比例高达400∶1。目前,这4名被录取的考生正在准备巨额学费或是商讨有关奖学金问题。曹姗的家人表示,曹姗是否去香港大学读书还未最终敲定。(本报记者 张晓嵘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